為慶祝奇美醫療體系50週年院慶,及五月國際護師節,奇美醫學中心於今 (6) 日上午在奇美博物館園區舉辦「愛‧傳承‧護理~讓愛一起飛」公益健康路跑活動。

這項活動在眾多公益團體及病友熱情參與共襄盛舉之下,參加人數超過2,000人,奇美醫療體系超過1,000位護理人員及醫療人員自發性的報名參與,報名費用全數捐作貧困病人就醫基金,提供病人醫療、看護、器材、喪葬及生活費用補助的公益用途。

在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鳴槍後,前後展開的路跑組8.5K、健康組4.5K以及公益關懷組2.2K不等距的路跑活動,奇美醫療體系1,000位護理人員及醫療人員化身為傳愛天使,陪伴公益團體及病友在奇美博物館典雅的景色環境中一起健康路跑。

路跑結束約08:30假園區右側廣場舉辦公益及健康促進相關活動,包括:一日護師-小小護理師兒童體驗教育與闖關活動、用愛塗鴉/留下你感謝的話,由奇美醫護人員捐贈的二手物資供弱勢團體及民眾領取、器官勸募讓愛延續等公益園遊會。

同時無償提供攤位讓弱勢公益機構義賣增加收入,包括;鴻佳啟能庇護中心、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天主教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等。

奇美醫學中心公益路跑活動奇美醫療體系三院區高層主管由院長邱仲慶(左七)帶領共同響應。   圖 : 奇美醫院/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公益路跑活動院長邱仲慶親自帶領三院區高階主管路跑。   圖 : 奇美醫院/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公益路跑活動救護團隊與心動力救護發展協會共同合影。   圖 : 奇美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