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其中,台中豐原安康段成為第一個完工的社會住宅。副總統陳建仁台中市林佳龍今(6)日一同出席「好厝邊入住PARTY」。陳建仁表示肯定,同時也稱讚安康段不輸新加坡社宅。

陳建仁表示,蔡英文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政見,需要中央與地方整合資源共同努力,對於林佳龍率先落成社會住宅表示高度肯定,同時感謝民間團體共同響應。

他也說到,曾經前往新加坡參訪社會住宅,認為豐原安康段共好住宅完全不輸給新加坡,新加坡剛實施社會住宅時,仍有許多不足,但台中都已一一解決,提供醫療、社會互助等服務,這些服務更可帶動周邊發展,是都市再生的動力。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豐原安康住宅把原來附近社區變得不一樣,帶進的人口消費有效帶動人氣及在地商機。

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指出,台中市共好計畫以全方位資源及服務進駐社區的概念,讓社會住宅不單單是提供居住的硬體設備,更透過社福、醫療、青年育成等資源完善社區配套,使居民有更安全且穩定的「共好」生活,未來將持續努力。

都發局表示表示,豐原區安康段共好社宅共200單元,共吸引1,881人提出申請,中籤率約11%,可見得民眾對社會住宅有極大的需求。

今日出席入厝趴的還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葉瀛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董事長蔡長海、IKEA 台中店副店長陳政煌。

陳建仁今(6)日出席豐原安康段社宅入厝趴,稱讚安康段不輸新加坡社宅。   圖:台中市政府官網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豐原安康住宅帶進的人口消費有效帶動在地商機。   圖:台中市政府官網

「在地保健室」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包括中、西醫義診及健康諮詢、個人智慧化管理,作為社宅住民及周邊居民的保健室。   圖:台中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