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管派師生昨天發起「新五四運動」,以捍衛校園自主為由,希望教育部盡速讓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昨天遊行現場,反管派學生到場表達不同意見,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台大學代會今(5)天下午發聲明指出,要求校方立即重啟遴選程序,勿讓學生成為此案最大受害者。

台大自主聯盟昨天下午發起「新五四運動」,表態這次「非管不可」、「管到底」,呼籲教育部尊重大學自治,勿把政治力黑手伸進校園,盡速讓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而「反管」的學生昨天也到場表達訴求,然被挺管人事嗆「民進黨走狗」、「綠衛兵」等人身攻擊,雙方唇槍舌戰不斷。

對此,台大學生代表大會下午發聲明稿指出,針對教育部不予聘任管中閔教授擔任台大校長一事,「要求校方立即重啟遴選程序,勿讓學生成為此次事件最大受害者」。

此外,學代會認為,管中閔違反兼職事證明確,即便遴選委員不須迴避,也足以構成解除校長職務的要件,因此贊同教育部依法有權駁回遴選結果;台大已近一年沒有正式校長,要求校方把學生利益擺在第一位,放棄訴訟、重啟遴選,以維護台大師生權益。

至於反管派人士於4日凌晨在傅鐘上綁上布條與紙蓮花,後來遭挺管派人士拆除,昨日雙方也在遊行現場爆發口角衝突。對此,學代會表示,黃絲帶運動無助於大學自治,且部分群眾打壓台大學生的不同意見,拆除布條乃至於暴力相向,均應予以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