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5)日前往淡水,積極連跑三行程,首先至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為弱勢家庭的學子頒發獎學金,接著到淡水福佑宮參拜媽祖,最後為促銷屏東落山風洋蔥,更現場化身叫賣哥。

今日是媽祖聖誕遶境的大日子,蘇貞昌到淡水福佑宮參拜,他表示,從小阿嬤就帶他拜媽祖,主委邀請時便決定排除萬難都要來。蘇貞昌說,門上就掛著他當年擔任台北縣縣長時所贈送的匾額,但卻少了以新北市長名義送的匾額,他相信媽祖會讓他心想事成,也祈求媽祖保佑淡水成為一個更出色的地方。

蘇貞昌接著抵達淡水捷運站旁廣場,與屏東縣長潘孟安會合,並在立法委員李麗芬、呂孫綾、周春米,以及議員參選人呂孫福等人陪同下,參加屏東農特產品特賣會。蘇貞昌更上台叫賣屏東洋蔥、芒果、鳳梨及芋頭等農特產,現場化身「叫賣哥」,臉書也配合同步直播,不少網民留言表示支持。

蘇貞昌提到,當年他擔任屏東縣長時,首次把屏東的洋蔥從台灣尾運到台灣頭,將又水又甜的落山風洋蔥帶給北台灣的民眾,以便宜實惠的價格享受。潘孟安也表示,蘇貞昌過去的努力,奠定了屏東農業的基礎。

蘇貞昌對屏東的芒果也讚不絕口,他說,放在家裡一個晚上,早上起來都是芒果香,賣到日本一顆都要兩千元上下。也笑稱,屏東的芒果跟他一樣,都「放越久越香」,有品質保證,希望大家多支持。

民眾盛情邀請蘇貞昌品嚐屏東鳳梨。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提到他擔任屏東縣長時,首次把屏東的洋蔥從台灣尾運到台灣頭。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