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在今(5)日稍早承認,指出部分 iPhone 7 和 7Plus 在更新執行 iOS 11.3 或是更高的版本之後,在透過 FaceTime 播打電話或視訊時,將可能發現麥克風被禁用,而根據目前的情況指出,該問題似乎只在 iPhone 7 系列手機運行 11.3 以即更高的版本時才會出現。

根據外媒報導,部分 Apple 使用者在過去幾個月中,於美國最大論壇 Reddit 和社交平台 Twitter 上相繼發布類似狀況的文章,並將相關訊息寄送給 Apple 授權的服務供應商,而蘋果也在今 (5) 日稍早證實此事。

為了解決相關問題,他們目前提供相關的技術人員解決辦法,包含解鎖或關閉任何連接到 iPhone 的藍芽設備或配件,以及透過整段程式來判定是否需要修復,而即使使用者的手機並沒有在保固範圍內,蘋果也會例外的提供維修的動作。 

至於未來是否會再推出新版本的 iOS 來解決這項問題,目前蘋果沒有任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