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阿扁昨晚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為規避中監設下的限制,以上肥皂箱不上台、義賣不演講方式,挑戰中監紅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表示,總統須解決阿扁問題,就算是扣分的還是要解決,必須速戰速決。

前總統陳水扁昨晚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時,不上台卻站上肥皂箱義賣銅製勇哥雕像,順利以120萬元賣出。由於台中監獄規定阿扁保外就醫期間,須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政治等條件,阿扁為避免犯規,才以站上沒造鄉方式規避中監規定。

今天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於府前市民廣場舉辦的「社大20樂學習嘉年華暨臺北市學習型城市博覽會」,柯文哲會後表示,陳水扁昨日出席餐會自備木箱站上去義賣是否算違規?柯文哲表示,阿扁的問題要解決,這樣拖著也不是辦法。

柯文哲說,總統去處理阿扁的問題,在他認為是會扣分,但有些事情是這樣,只要它是該做的,雖然明明有扣分,但是短期的扣分還是要做,因為不解決問題,一直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柯文哲主張,該解決還是要解決。針對是否覺得陳前總統的動作有違規,柯文哲僅表示,這永遠都會是問題,該解決還是要解決,拖著也不是辦法,還是要速戰速決。

柯文哲在該場活動會中致詞時特別恭喜台北市社區大學走過20年,並仔細介紹臺北社大及樂齡學習據點的多元功能,他期待未來透過社區大學與市府的多元合作,建立樂齡學習的環境,讓北市成為一座「終生學習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