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展現大團結,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5)天首次公開拜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擔任特別嘉賓,這也是四人首次同框的畫面,會上四人口徑一致,紛紛宣示新北市的競選助選團隊正式跨出第一步,未來朱立倫、周錫瑋將全台跑透透,抬升各地縣市選情。

國民黨日前提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代表黨參選新北市長後,侯友宜曾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進行私下密會協商,三人今天首度同台,還邀請國民黨大家長主席吳敦義蒞臨,力拚展現大團結氣勢。

不過,會議即將開始時,由於朱立倫不停地和現場支持者握手致意,讓坐在台前的周錫瑋不禁開玩笑地說,「我們一個也不能漏,你不到也不行」。

吳敦義致詞時透露,近期大家要進行重要活動,那就是要成立新北市競選總部,很謝謝朱立倫、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能親自來,而男主角侯友宜與周錫瑋也都能現身。

輪到侯友宜致詞時,他依序感謝周錫瑋在他任內打下良好的基礎,其次謝謝主席吳敦義順利推動公平公正的初選機制,最後更向他的長官朱立倫致謝,感謝他七年多來的市政建設。

最後,周錫瑋致詞表示,先詼諧地說「沒有記錯的話,第一次叫他老縣長的就是吳主席」,此時吳瞪大眼睛感到訝異,周還提到未來他會就新北市政策,向朱請益,朱當場點頭表示不敢當,並趕緊詫異地用雙手指向侯友宜,暗示周錫瑋應該也要請教侯友宜。

周最後回顧初選期間,他的太太在半夜三點搖醒他,好奇地問他為何要參選,周回「人生總有一段路要完成」,當他得知初選落馬的當天,他在第一時刻也強調不會脫黨參選,他的太太也為此「鬆了一口氣,全身也感覺輕鬆起來」,此時周錫瑋反問侯友宜有無類似經歷,侯抿著嘴微笑看向周,並無多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