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艷陽天!今(5)天各地高溫及紫外線指數狂飆,西半部雖然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高溫上看32度,紫外線指數也多達到過量級,在太陽底下曝曬20分鐘就會曬傷;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因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空品預測為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外出要多留意空品變化,可戴上口罩減少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留意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由於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南風,白天再度回到悶熱如夏的天氣型態,西半部高溫31、32度,東半部高溫29、30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指出,今日西半部地區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污染物累積,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宜蘭、馬祖、澎湖空品區為「普通」等級。花東為「良好」等級。

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因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空品預測為橘色提醒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紫外線指數也多達到過量級,在太陽底下曝曬20分鐘就會曬傷。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