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基金會今(4)晚舉辦募款餐會,雖然台中監獄禁止陳水扁上台主持拍賣,但陳水扁果真如他在「新勇哥物語」預告,站在舞台前肥皂箱,花了數分鐘介紹義賣品銅製雕像「台灣勇哥」。而整個義賣品也以120萬高價賣出。

凱達格蘭基金會今日舉行募款餐會。陳水扁一早就透過「新勇哥物語」透露中監的規定指出,這「進一步退三步」吧去年餐會祭出「5不」,今年把「不得進場」取消、剩下「4不」但卻明文增列去年沒有的「不得錄影談話」、「不得主持義賣」,當日回高雄,不得在台北過夜的新「3不」。所以正確說法應該叫「5-1 3」。

陳水扁透過勇弟解讀,中監要求不得主持義賣,並沒有說不能介紹義賣品「台灣勇哥」

果真到了830分,要拍賣義賣品銅製的「台灣勇哥」時,主辦單位搬來了肥皂箱,陳水扁則站到台上,進行「介紹義賣品」。

陳水扁表示,他每天晚上寫「新勇哥物語」時,這隻「台灣勇哥」都在他旁邊陪伴。不知道今天拍賣後,明天的新勇哥物語不知道還寫得出來與否。

陳水扁指當年官邸養的愛犬「勇哥」說,感謝這隻勇哥是游錫堃從宜蘭抓來給他養的。2002年台灣勇哥就擔任「阿扁總統電子報」的漫畫專欄主角,台灣勇哥當「勇哥物語」主角六、七年,他離開官邸,害勇哥沒有工作。勇哥也被送到台南鄉下還繼續活了67年,但他的主人阿扁卻失卻自由。

陳水扁說,勇哥說一直要等他回去,想不到三年前阿扁回家後,勇哥已經在半年前過世了,他相當不捨,不知她在天上過的怎樣

陳水扁說,有一天他在高雄美術館散步,看到這隻狗,「這不是台灣勇哥嗎?」想說牠又投胎了,非常高興。台灣勇哥並沒有死,他的精神還在。

陳水還說,有一天,台灣勇哥托夢,牠在天上很無聊,要替牠找個工作,叫「新勇哥物語」,他已經寫了3個月、95集。「台灣勇哥還沒死,台灣勇哥每天還可以跟大家對話」,凱達格蘭基金會要辦募款餐會,牠不會講話,所以自願把自己捐出來,來支持阿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希望今天不要讓台灣勇哥漏氣,阿扁沒有面子」,「這樣阿扁可以睡得著,也可以繼續寫新勇哥物語」。拍賣時,陳水扁還親了「勇哥」一下。最後,在主持人陳亭妃、蔡易餘主持拍賣下,「台灣勇哥」以120萬元高價賣出,由冠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中興買下。李中興除了與阿扁合照外,也學阿扁親了「台灣勇哥」一下。隨後,陳水扁則在陳順勝醫師陪同下返回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