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地方選舉昨天登場,初步結果今天顯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May)所屬的保守黨表現較預期佳。這是梅伊自去年痛失國會過半優勢後,首度接受選民考驗。

法新社報導,儘管面臨來自主要反對黨工黨的強攻,保守黨守住倫敦重要的自治市議會。工黨坦承,截至目前為止選舉結果「有好有壞」。

英國獨立黨(UKIP)則遭遇自2016年脫離歐洲聯盟公投後的支持度崩盤,席次幾乎掉光光。親歐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席次有斬獲。

工黨左派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選前尋求讓削減全國支出成為選舉議題,希望延續去年讓梅伊政府在國會大選失去多數席次的選戰攻勢。

保守黨主席路易斯(Brandon Lewis)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們表現得比預期好。」

路易斯說:「自以為會橫掃倫敦的工黨,在倫敦掌控的地方議會截至目前沒有任何增長。」

工黨全國競選總幹事葛溫(Andrew Gwynne)坦承,目前「好壞參半」,並說保守黨因英國獨立黨崩盤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