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教育部粗暴拔管,台大自主聯盟今(4)天發起「新五四運動」,捍衛校園自主,台大中文系教授張蓓蓓強調,台大不一定要管中閔來擔任校長,而是不滿教育部以粗暴方式,破壞自由法治,這次要來爭取大學自主,她自己也「非管不可」、「管定了」、「管到底」,語帶雙關指教育部應讓管中閔立即上任。

台大自主聯盟下午發起「新五四運動」,從下午兩點靜坐、四點「到戶外上課」21分鐘,響應台大校長傅斯年的名言,「一天只有21小時,剩下3小時是用來沉思的」,希望大家到傅中前面,深思要守護什麼。

隨後,學生代表便遞交陳情書給校方,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也現身收受陳情書,並提醒學生務必注意自身安全,晚間六點則在校門口舉辦晚會。

台大中文系教授張蓓蓓在即時短講時說,20年前,她與管中閔在校務會議開會時,當時管中閔還是新銳教授,時常提出反對意見,她就認為這傢伙有點討厭。

她說,管中閔因為使命感來參加遴選,他也並非一定要做台大校長不可,今天她之所以前來聲援新五四運動,就是因為教育部以粗暴方式破壞自由法治、大學自主等觀念,所以一定要反對到底。

張蓓蓓高呼,爭取大學自主,這次「非管不可」、「管定了」、「管到底」。語帶雙關的力挺管中閔。

此外,校門口也免費發放印有「挺管用的」T恤,排隊的民眾大排長龍,有民眾拿到衣服時,興奮地大喊「國民黨加油!」

此外,校門口也免費發放印有「挺管用的」T恤,排隊的民眾大排長龍,拿到衣服時,興奮地大喊「國民黨加油!」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