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意識報」今日在臉書中張貼有台大學生在校園內設置「反管」標語的照片,表達不同立場,但這些「反管」標語在今天早上就被拆除,不見蹤跡。稍早,參與設置「反管」標語的台大學生在臉書中表達不滿,他指出支持管中閔的表態及布條他們都給予尊重,那為何有人想表達不同意見時卻不能受到等質的尊重?是不是言論自由只保障「挺管」人士的自由?立場不同的就應該要消失? 台大同學認為,這樣的想法及行為,是可恥的、是雙重標準的、是相當危險的!

參與設置「反管」標語的台大學生表示,今日清晨約三至四點,他和數名台大學生,認為管中閔迴避了應該要正面釋疑的責任,放任爭議延燒,決定表達自己的觀點。他強調,他們自行製作有關校長遴選爭議的布條,而布條內容並未涉及侮辱、妨礙風化等任何讓人不悅的言論;相反的,多為輕鬆、開心的言論,如同先前台大學生掛上「支持兄弟象」等內容的布條,他們的布條寫上「管爺母湯」、「天大地大台哥大」、「管中閔純潔騙殺全國」、「Crazy 管爺」等時下流行詞彙改編的宣傳標語,唯一堪稱嚴肅的訴求,僅有抨擊遴選會的黑箱發言程序,以及僅有一席學生代表不能充分代表學生意見。不料,這些布條今日一早就被拆除。

同學表示,台大校園是對外開放的,應具有公共性及言論自由,若校外人士及校友可以在校內自由地懸掛布條,表達他們的訴求,那台大學生也應該擁有同等的權利。但事實上,他們懸掛的布條,先被移開原位,後來更是直接被拆除,不見蹤影。他們尊重支持管中閔的表態和布條,但他們持不同立場的言論卻沒有得到等質的尊重,這樣的想法及行為,是可恥的、是雙重標準的、是相當危險的!

數名台大學生主張,法律論理上的「挺管方」尚未有充足法理討論,而是將事件直接套上政治迫害,甚至濫用大學自治之名,而管中閔應該為這些爭議,正面的提出解釋,而不是搬弄親情、搔文弄詞,迴避了應該要正面釋疑的責任。至於今早布條遭到拆除,台大同學表示,只准掛我的布條、偷偷拆你的布條的一言堂,還真的是挺管用的!

部分台大學生自行製作有關校長遴選爭議的布條,表達不同的意見。   圖:翻攝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部分台大學生自行製作有關校長遴選爭議的布條,表達不同的意見。   圖:翻攝自「台大意識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