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可望在不久之後登場,包括美朝甚至南韓相關部門正緊鑼密鼓進行幕僚作業中。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官員今(4)日表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應美國國家安全會議要求赴美,商談「川金會」相關事宜。這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考慮到會談要處理的議題,美方要求鄭義溶此行保持低調。

報導指出,目前人已在華盛頓的鄭義溶,將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會晤。而華府一名高層官員也證實了鄭義溶的來訪,以及他與波頓的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已建議於兩韓邊界的板門店非軍事區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談,而這項安排將有賴於和首爾的密切協商與合作。儘管青瓦台辦公室官員表示,尚未接獲為「川金會」場地做準備的正式要求,但外媒猜測,會談地點或已敲定板門店。

在4月27日舉行的歷史性兩韓峰會中,南北韓領袖文在寅和金正恩誓言將致力於完成朝鮮半島的非核化。北韓表示,只要金正恩政權獲得保障,平壤已準備就緒商討非核化議題、放棄核子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