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瘋傳幾張總統蔡英文自己洗碗、靠著柱子等火車等畫面照,蔡被批是虛偽、矯情、打悲情牌。然而,拍攝這些照片的攝影師昨  (3) 日出面表示,這些照片是蔡英文尚未當選總統時拍的,並嗆:「蔡八年前就預知她會當總統,所以開始拍假掰照喔?」

近日臉書粉專「靠北民進黨」上,流傳一組蔡英文的日常照,內容是蔡自己洗碗、等火車及吃飯等。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更有人批蔡英文虛偽、矯情、打悲情牌。但,身為蔡英文隨行攝影師的林政億,昨日也轉貼貼文,並表示自己從2010年拍攝至今,也邁入第8年了,粉專上的照片皆由他所攝,但無腦的粉專不經查證,居然把蔡主席尚未當選總統時期的照片,一股腦湊在一起。林更嗆:「是說蔡英文八年前就預知她會當總統,所以開始拍假掰照喔?」

林政億表示,政治人物聘請專業的隨行攝影師早已行之有年,而且各黨皆有,影像除了供網路媒介使用之外,也順便記錄公開行程外鮮為人知的一舉一動。所有公開發表的照片,都是真實呈現政治人物本人的生活/工作日常,情緒反應。當然,這也是被攝者和攝影師之間有了相對的信任,才能捕捉到這些有趣的漏網鏡頭。

最近網路上瘋傳幾張總統蔡英文自己洗碗、靠著柱子等火車等畫面照,蔡被批是虛偽、矯情、打悲情牌。然而,拍攝這些照片的攝影師昨 (3) 日出面表示,這些照片是蔡英文尚未當選總統時拍的,並嗆:「蔡八年前就預知她會當總統,所以開始拍假掰照喔?」   圖:翻攝自Terry Li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