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南桃園、苗栗新竹兩線今天凌晨起,70萬的收視戶若轉到民視電視台,觀眾將會看不到看到節目,只看到「暫時停播」的四個字,負責播送的地方系統台灣寬頻資訊(TBC)表示是因為和民視的授權協議談不攏,加上民視又不願意提供暫時協約,TBC為免侵權所採取的手段。

民視新聞今天早上發出緊急聲明,指出是鴻海集團和董事長郭台銘旗下的荷蘭商台灣寬頻公司和麥格理公司對媒體進行實質干涉,控訴台灣寬頻公司從今年1月起就沒有再支付僅百萬元的授權金,卻向用戶收取15億元的月費。

聲明稿認為鴻海集團自去年取得台灣寬頻經營權後,雖迅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審定,成為第三大MSO營運商,但通過的協同意見書中,亦有人提出郭台銘是中華民國籍,卻透過境外成立公司的方式回台接掌電視系統的營運,容易躲過國內的管制,加上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投資比例高,擔憂新聞自由受影響。

面對違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規定片面斷訊,民視質疑台灣寬民的背後動機,表達遺憾。

視新聞今天早上發出緊急聲明,指出是鴻海集團和董事長郭台銘旗下的荷蘭傷台灣寬頻公司和麥格理公司對媒體進行實質干涉,控訴台灣寬頻公司從今年1月起就沒有再支付僅百萬元的授權金,卻向用戶收取15億元的月費。   圖:取自民視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