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近日展開「五加二產業創新」之旅,今 (4) 日前往桃園參訪,第一站來到位在龜山區生產智慧雙輪Gogoro的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蔡英文表示,台灣工業開始進入下一世代,充分結合資訊及通訊科技、機械製造的能量,讓智慧產能在台生根發展,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蔡英文首先參觀了生產線,瞭解組裝等過程,隨後聽取公司簡報,蔡英文表示會到Gogoro參訪,是因為有一天她無意間發現住家巷口的加油站,附設了充電設備。她知道這是電動機車的充電設備 ,因此她要幕僚把電動機車工廠列入「五加二創新產業」的參觀行程。 

參訪過程中,睿能創意公司辦公室的空間規劃也吸引蔡英文注意,蔡英文認為睿能創意跟美國高科技公司工作場域很像,員工有自己的開放空間,公司原來是倉庫,現在是研發、辦公、製造 的舒適的工作環境,這對年輕人來說,是夢想中的工作環境。台灣工業開始進入下一世代,充分結合了資訊及通訊科技、機械製造的能量,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蔡英文表示桃園市是充滿未來性的年輕城市,擁有新創及科技能力的優勢,與原有的雄厚產業結合,是發展亞洲矽谷最重要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