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選戰又將多一個對手,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今(4)日參加由民視新聞台舉辦的台北市長跨黨派辯論會,將正式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范雲表示,她認為現在北市選舉焦點一直放在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有點可惜,希望代表社民黨參選,讓大家聚焦回「台北人想要怎樣的城市?」

范雲3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被問到可能參選台北市長,她當初就表明不排除參選可能。外界也認為,范雲代表社民黨參選,可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應,對於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的選情有所幫助。

民視新聞台今日下午舉行的台北市長跨黨派辯論會,邀請到民進黨籍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以及范雲參加。會前,范雲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決定參選台北市長,她直言目前這場台北市選舉,「好像不夠有趣」,因為焦點一直放在是否禮讓的問題,且小黨目前都看不到候選人,希望這次代表社民黨參選,大家可以聚焦回來討論「台北人想要怎樣的城市?」

至於是否已跟其他政黨談論過結盟?范雲說,目前都還沒有,畢竟才剛宣布參選,今天是第一場辯論、第一次發言,希望可以「共同想像20年後的台北市,我們想要有怎樣的城市?」而在這樣的想像下,現在的台北市應該要做些什麼。

范雲表示,台北市面臨包括高齡化、年輕人不敢生小孩的公共托育等問題,她擔憂台北市未來恐慢慢變成一個年輕人、沒有錢的人越來越沒辦法好好生活的城市。她說,希望讓台北市可以成為一個不只幸福、也是個性感的城市,因為只有多元的城市才會性感。

她主張,托育托老要共融,校園多餘空間釋出;大眾運輸全面免費;以及好勞動,從政府做起等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