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夏威夷活火山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當地時間3日上午爆發,噴出粉紅色火山灰,附近居民已經進入戒備,隨時準備疏散。

基拉韋厄火山是是目前世界上觀光客流量最大的火山,屬於夏威夷島上的5個盾狀火山之一,也是最活躍的火山。在20世紀內,基拉韋厄火山就噴發了52次。這次火山蠢動,單單2日上午,夏威夷火山觀測站就錄到逾50次小型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派出工作人員監看,而火山附近學校暫時停課。

3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有民眾錄到基拉韋厄火山爆發影片,而美國地質調查局隨後也公布火山爆發照片,表示只是短暫噴發,沒有引起其他變化,相關人員繼續密切監測觀察。

基拉韋厄火山東部裂谷帶的變化,從4月30日下午2時開始,地震活動與地面變化顯著增加,火山口持續崩塌,而火山腳下附近居民發現,數條道路地面都出現長短不一的裂縫,而且持續擴大,夏威夷市政府已經呼籲民眾做好撤離準備。

小編推荐

 
 

夏威夷活火山基拉韋厄火山3日上午爆發,噴出粉紅色火山灰。   圖:翻攝美國地質調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