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吳茂昆今(3)日表示,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一案,目前處理公文的人事單位在做最後定稿,很快就會公佈。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於1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任台大校長,原訂21日即應上任,但管中閔卻遭外界質疑擔任企業獨立董事、論文抄襲、赴中國大陸兼職等眾多爭議,迄今仍未獲得核定,教育部已以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疑慮為由,駁回這次遴選結果。

吳茂昆今日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列席審查法案,一早受訪時遭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等人,輪番阻止吳茂昆的發言。

其中媒體問到,管中閔一案的公文到哪了? 台大目前表示尚未收到。吳茂昆說,應該很快就會出來,要看人事單位什麼時候定稿。此外,423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吳茂昆報告,而質詢時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質疑,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期間,曾到美國設師沛恩公司掛名負責人,該公司還申請中國大陸專利,吳茂昆雖是發明人之一,但專利權應屬東華大學,吳茂昆有未告知東華而盜用之嫌。

吳茂昆說,不太清楚東華大學的說法,但當初他還在東華大學時是有紀錄的,當初申請專利,最後專利回到東華大學是確定的。

吳茂昆說,需花兩天時間蒐集所有過去的舊資料,確定是沒有任何問題後,東華大學也可以去找當初研發處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