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17 Media母公司M17 Entertainment集團新任營運長張牧寧今 (3) 日表示,17 Media進入日本市場才半年時間已獲第二名,今年將拓展日本業務、力拼爭取第一名,預計下半年進軍韓國市場。

17 Media將於5月19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第二屆華人直播金羽獎」,舉辦本屆金羽獎透過網友票選出台灣、香港、日本、馬來西亞共700位主播參與,更為不同特色的主播設立「專業歌唱」、「專業舞蹈」、「專業演奏」等特色獎項。

張牧寧今日出席第二屆華人直播金羽獎記者會,是接任集團營運長後首度公開亮相。張牧寧曾共同創辦移動社交遊戲品牌RedAtoms(樂迪通),在遊戲、軟體及電子產業累積多元的管理經驗,也曾在美國Oracle Consulting擔任資深顧問。

張牧寧說,他對17 Media的第一印象是年輕、有活力、國際化,團隊成員能聚在一起並一同討論如何利用創新與聯想力,能把產品做好,並且走向國際,這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張牧寧表示,現在17 Media專注發展日本等海外市場,也計劃拓展版圖到韓國,由於他曾待過日本與韓國,或許能在此方面有所貢獻。

據張牧寧觀察,日本雖然屬於亞洲市場,但是有自己的特色與文化,例如日本人對於打賞機制比較不習慣,要思考如何透過其他方式克服,且日本對於產品的要求比較精細,這也是17 Media走向海外市場需要突圍的方向,而今年17 Media的目標是在日本持續推動更多業務、登上第一名。

張牧寧指出,17 Media預計今年下半年進軍韓國市場,拓展業務的方式不設限,有任何機會都願意去談,但目前還沒確定會透過哪些做法。

M17 Entertainment集團財務長顧尚修表示,17 Media自2015年上線以來,全球註冊用戶數達4000萬,用戶平均單次停留時間達45分鐘。原預計2018年全球簽約主播數量達到5000人的目標,但已於2018第一季達標,目前全球共有超過7000位簽約主播,在短短一季內快速成長近50%,下個目標是全球簽約主播達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