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先前因擔憂台北市吉祥物「熊讚」無法註冊商標,宣布幫熊讚整形,以新造型「海洋鼻」登場,引來正反兩極評價。不過,現又傳出舊版立體商標申請已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確認通過、平面商標則待觀傳局補正即可通過,新舊版熊讚恐鬧雙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舊版金牌熊讚做為台北市吉祥物的獨有地位不容質疑,不分藍綠有20位議員聯署,要求觀傳局立即停止再浪費93000元申請海洋熊讚商標權。

許淑華指出,有民眾向她陳情,表達自己身為市民及「熊粉」對舊版「金牌熊讚」的不捨之情,認為金牌熊讚不僅代表台北市,價值更不僅止一隻熊,同時也帶給台北市民許多歡樂及正面力量。

此外,金牌熊讚更連結了台北市民的情感,在台北世大運期間展現對外一致團結合作的精神與感情,認為台北市吉祥物不應該鬧雙胞,希望她協助爭取保留金牌熊讚。因此,她提案連署要求觀傳局停止再花費商標申請費93000元申請新版的「海洋熊讚」商標權,已有20位議員共同連署反對申請。

許淑華認為,台北市只需要一隻真正代表臺北市且有溫度、感情的金牌熊讚,花錢申請海洋熊讚商標根本浪費公帑、多此一舉,且更傷害台北市民對金牌熊讚深厚的情感、破壞台北市吉祥物金牌熊讚苦心經營的地位及形象,北市好不容易有一隻能代表台北精神、跟市民喜歡且有感的吉祥物金牌熊讚,應更用心經營、並捍衛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