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在質詢時建議環保署長李應元,晚上10點後應該限電,「一方面解決能源的問題,二方面解決少子女化問題。」此話一出卻被網友罵翻,甚至諷刺林乾脆辭職、不要講幹話了。對此,林靜儀今天出面回應,這只是反諷的說法,只是希望大家必須思考用電要如何處理,不能要求有能源,卻又不願付出成本。

針對缺電問題,林靜儀昨天衛環委員會向環保署長李應元提議,「站在婦產科醫師的立場,最好是晚上10點之後就限電,大家早點下班回家,10點後不要看電視,早點去睡,也不要開電燈,這樣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二方面解決少子女化問題」,李應元也笑稱「完全贊成。」

此話一出,隨即遭網友批評,林靜儀昨晚深夜也在臉書上回應,昨天質詢時她首先關注攸關地方縣市政府、救災的消防隊可以得到充分資訊的《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第二個部分才是針對能源政策,台灣是否可以與其他國家在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有相當成績。

林靜儀說,這是她認為助理很認真準備的內容,而她也認為這是站在專業位置跟行政單位溝通的內容。林靜儀指出,「至於10點之後限電,大家通通回家生小孩,哈哈,前面的脈絡就是許多委員跟署長討論環保節能重要的是改變生活習慣。」

林靜儀批,如果大家喜歡缺乏脈絡只抓這部分,我也沒意見啦。並在貼文下方標記「大家挑自己懂的去看吧
去脈絡和獵巫很會呢」,諷刺網友斷章取義。不過,網友也在貼文底下反擊,「過11點了,快去睡,不要浪費電貼妳談了什麼,沒意義。」

而林靜儀也在上午出面受訪解釋,昨天完整質詢是要求能源局就2030年前的能源轉型議題做說明,但網友卻把重點畫在她跟李應元談限電,「畫錯重點。」林靜儀說,如果她真心要求10點之後不要供電,討論的對象是經濟部長,不然環保署答應一千次也不會限電,「是的,這就是一個反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