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到了,新北市府與石門區公所5月12日將在富基漁港舉辦「 107年石門粽、農特漁產、牽罟觀光推廣」活動,規畫1000顆石門粽免費品嚐、媽媽粽頭彩咬金戒指趣味遊戲及消費滿百即贈送摸彩券系列好康,13日還有結合牽罟體驗的一日遊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每人799元,限量80名,要讓民眾帶媽媽來石門有得吃、有得拿還有得玩。

新北市民政局今(3)日舉辦記者會,邀請到石門在地高齡93歲肉粽達人林蜂阿嬤帶領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農業局簡任技正鍾覺非、石門區長吳嘉榮等人動手作肉粽,並由來自日本的網紅小百合介紹日本粽,來場異國粽交流。現場另外展示越南粽、緬甸粽等多國肉粽,並以墨魚汁粉製作「髒髒粽」,展現台灣肉粽多元性。

「這次活動結合『三好』:好吃、好玩、好拿。」石門區長吳嘉榮說,12日將由郭家肉粽特製的「百斤海鮮石門粽」揭開活動序幕,還有精采的藝文表演,現場會發送100顆肉粽,其中一顆藏有3分8厘的金戒指,吃到賺到;區公所另加碼1000顆小石門粽免費大放送,還有「快手包肉粽」以及「吊肉粽」趣味競賽,免費把肉粽帶回家。此外,只要消費滿百,即可獲得摸彩券,40吋液晶電視、家電、海鮮禮盒等多項好禮。

他說,石門區公所13日推出的「上山下海牽罟一日遊」,結合石門在地特色景點以及體驗傳統捕魚技藝─牽罟,輕鬆自在深度小旅行,每人只要799元,絕對是帶媽媽出門遊玩的好選擇。  

來自日本的網紅小百合展示石門粽,粽中有一枚金戒指。    圖:王峻昌/攝

這次石門粽活動,其中一顆藏有3分8厘的金戒指,市價兩千多元。   圖:王峻昌/攝

石門粽活動推出墨魚汁製成的「髒髒粽」,很有創意。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