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案風波不斷,因教育部駁回管中閔聘任引爆部分台大師生不滿,並宣布將在明( 4 )日舉行新五四運動,號召師生集體罷課 21 分鐘,要求把校長還給台大、捍衛大學自治。對此,台大校方發表最新聲明表示,不支持罷課,亦未核准罷課的活動。

台大前校長傅斯年校長曾說,一天只有21小時,剩下3小時是用來沉思的。部分台大師生選擇在明(4) 日以行動表明,拒絕教育部命令,還我台大校長的立場,並在台大傅鐘前集結,罷課21分鐘,響應傅鐘的21響。台大今(3)日發出聲明,由於本校為教學研究單位,教學研究為本務,雖然尊重師生表達意見的自由,但為了維持教學研究正常運作的立場是明確的,校方不支持罷課,亦未核准罷課活動,目前僅核准場地借用。校園活動不應影響教學研究進行與師生安全。

台大自主聯盟發起、在校內綁滿黃絲帶的傅鐘前舉辦國際記者會,拉起黃布條高喊「捍衛校園自主,政府勿伸髒手」口號,痛斥教育部將政治黑手伸入校園,訴求教育部應立即發聘、將校長還給台大,同時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道歉,並依法追究相關失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