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進黨議員周威佑在臉書批台大已成垃圾堆,還要台大師生用黃絲帶把自己吊在傅鐘下,因此引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與周威佑兩人隔空在臉書筆戰。周威佑嗆徐巧芯說,「妳對我提出了一堆問題,其實,妳只要反問自己一個問題就夠,妳知道利益迴避的重要性嗎?今年底妳可能就是台北市議員,未來四年面對利益交關時,妳做得到利益迴避嗎?大學自主難道是大學可以不受政府監督;卻任由財團主宰嗎?

徐巧芯認為周威佑所表示的「用黃絲帶把自己吊在傅鐘下」是在恐嚇台大師生,且批評周威佑不了解台大所發生的事件,只跟隨民進黨的腳步做事,完全成為政黨豢養的寵物。徐巧芯表示,以前在傅鐘下的活動就是公理正義,他人的正義在他眼裡就只活該被吊在鐘下、視為垃圾?「多麽邪惡的一種想法!」

徐巧芯提出六大問題反問周威佑,吳茂昆說「學術沒有民主」、「校長遴選越來越民粹」你同意嗎?教育部找不到違法事由,說「現在沒違法以後可能會有」,你同意嗎?周議員身為民意代表,對於吳茂昆不敢接受質詢,贊同嗎?周議員說管中閔沒有申報、違法兼職,請問台哥大是幾月向台大申請核准?台大楊泮池校長是何時在公文上批准,同意管中閔當獨董?還是你認為以上這些事從未發生過,管中閔就跑去當獨董?又,那一條法律規定擔任獨董在大學遴選有自我揭露的義務?周議員,到現在你是否還認為掛在傅鐘上的黃絲帶都是「垃圾」?所有曾經發言聲援此事的都該「吊在傅鐘下」?您所說的「吊在傅鐘下」到底是什麼掛法?能否示範給大家看看,以示您絕無威脅之意?

而周佑威則反駁徐巧芯,你知道利益迴避的重要性嗎?對於未來可能擔任台北市議員有無具備面對利益交關時,做得到利益迴避嗎?大學自主難道是大學可以不受政府監督,卻任由財團主宰嗎?批評徐巧芯眼前的事實竟然可以視而不見,周佑威指控管中閔逃避問題,反而扭曲為政治介入,台大代理校長卻迴避責任,把案子隱瞞了。

周佑威表示,台大如何成為台哥大的關係企業,管中閔去年向台大提出申請,台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副董事長蔡明興、董事張善政在內的董監事,每年可以領多少董監酬勞,都是由管中閔決定。管中閔的申請案,一直到去年102日,台大才去函台哥大表示同意;但管爺卻已經在去年6月搶先上任,台大去函台哥大的同一天,台大校長遴選截止報名。所以台大行政部門當然知道報名要當校長的管中閔在台哥大兼差。但台大並沒有把相關資訊,提供給3名教育部代表在內的21名遴選委員。

 

周威佑也表示,幾年前蔡明興捐了一大筆錢成立「台大鑽石基金」,台大校務基金也買了一大堆台哥大股票。台哥大花每年千萬請一位大學教授來決定自己的老板,每年可以領多少薪酬;這位老板已經被指定當台大校長的遴選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