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今年二月一日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385億元資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3)日下午首度開庭,婦聯會主委雷倩將親自出庭應戰,黨產會則委由律師出庭。婦聯會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即聘請林繼恆、高振格兩位律師,於二月三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停止執行聲請」,但二月九日遭駁回;二月二十七日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並於三月三十一日、四月二十四日提出「行政訴訟補充理由」一狀及二狀,表明該會非國民黨附隨組織,沒有不當黨產的行政起訴。

該案於今天下午三時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首次開庭,婦聯會表示,雷倩將親自出庭,循司法救濟之途,尋求公理與正義。因為該會自從全部財產被凍結後,公益活動能力大受阻抑,除了「履行法定義務或其他正當理由」外,任何動支均須經過黨產會同意。

婦聯會強調,雖已擬定今年度的公益活動計畫,但均尚未獲得動支許可,所以,對於這場官司,處於奮鬥求存關頭的婦聯會絕不灰心喪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