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遴選結果,台大自主聯盟宣布將於明日發起「新五四運動」,號召台大師生罷課21分鐘,以示抗議,但遭台大校方今(3)日發聲明指出,校方未核准罷課活動、也不支持罷課行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吳世正、王鴻薇及汪志冰上午則召開記者會,痛批政治黑手伸入校園,並呼籲身為台大校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應積極表態,響應「新五四運動」。

王鴻薇質疑,蔡政府以粗暴且骯髒的手法來「拔管」並侵害大學自主,而明天台大校園將舉行「新五四運動」,重啟五四精神、捍衛大學自主。她呼籲台大畢業、也曾是台大醫學系教授的柯文哲,應該聲援自己的母校,維護校園自主。

王鴻薇也說,柯文哲曾說「拔管」不知道是哪個白癡決定這政策,若柯想真正的「超越藍綠」,應該只問是非與黑白,不要為了年底的選票爭取民進黨的禮讓,嘴巴稍微譴責一下而已,應該要有具體行動,去捍衛自己的母校、捍衛大學自主,用行動告訴台北市民,他真正的價值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