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日前發布一段影片,環保署李應元贊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提出「晚上10點後限電節能又解決少子化問題」的質詢,引起討論。李應元今 (3) 天表示,立委提出有助環保的建議,他都會贊同,這是一種勉勵行為,並強調這不是政策。

林靜儀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他以婦產科醫生的立場來看,最好是晚上10點之後就限電,也不用看電視反正都是重播,早點去睡還可以解決少子化問題,李應元則頻頻點頭表示:「我同意」。不少網友看到這段影片後紛紛大罵兩人「只會講幹話」。

李應元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從環保的角度來看,節約簡樸的生活模式,他都很贊同,並表示李靜儀只是以幽默的態度來鼓勵大家節電、愛護地球。

針對他頻頻贊同林靜儀一事,他解釋,這只是一種鼓勵的行為,不會是一個政策;就像天氣熱時,他鼓勵大家少穿西裝、冷氣就不用開太冷,這都不是有強制力的法律或政策,只是互相的勉勵。

另外,有記者詢問李應元,所以是否認為10點之後限電可行,他則回答:「我現在都10點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