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在近日釋出善意,除了與南韓友好交流外,領導人金正恩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具歷史性的「川金會」,在這之前,有消息指出遭北韓當局囚禁的3名韓裔美國公民已離開勞改營,預計在川金會上釋放3人。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過去政府要求北韓是放3名人質,卻一直徒勞無功。這次,敬請期待!」

美國一直以來都試圖讓北韓釋放遭拘禁的韓裔美籍人士,近日已有消息指出,美國已與北韓達成協議,將有機會在川金會上移交3人。

這3人分別為金相德 (Kim Sang Dok,美國名:Tony Kim)、金海松 (Kim Hak-song) 以及金東哲 (Kim Dong-chul),因被指控涉嫌「敵對犯罪行為」、「顛覆國家」、「間諜」等罪名,遭北韓拘禁。

根據在北韓擁有線人的南韓倡議者崔成龍(Choi Sung-ryong) 表示,平壤當局怕在移交時引起國際譴責,在4月初就將3人移出勞改營,在平壤的飯店內接受健康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