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日前一篇「壓制台軍新竹基地需要解放軍多少兵力?」的評論指出,兩岸若爆發戰爭,解放軍只要兩個火箭砲連就能摧毀新竹空軍基地。對此,國防部嚴德發今(3)日早表示,不希望兩岸雙方文攻武嚇,造成區域不穩定,他也請國人放心,國防部會按照繼續秉持「不對稱戰力」的建軍構想,維護國家安全。

嚴德發今早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舉辦的軍人年改公聽會,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由於現階段是漢光演習最重要的階段,軍人年金雖然很重要,但國家安全更重要,待會跟委員會說明之後,他必須到場督軍。

陸媒《觀察者網》1日發表一篇以「壓制台軍新竹基地需要解放軍多少兵力?」的評論。文章指出,一旦兩岸開戰,台灣新竹基地的40個機堡,若按照每發機堡一枚300毫米鑽地火箭來算,那麼僅需要40枚火箭彈,就算48枚。PHL-03長程火箭炮每車12枚,也就是4輛發射車一次齊射。

對此,嚴德發表示,對區域和平穩定希望雙方都能做出貢獻,不要文攻武嚇,造成區域不穩定,相關報導我們都不予以評論,但基本上希望以和為貴。我們會按照建軍備戰的「不對稱戰力」建軍構想,做國軍該做的事情,提昇戰力,我們絕對有信心,請國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