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1架50多歳的C-130大力士型運輸機(Hercules)墜毀,最後1次飛行訓練變成死亡訓練!該運輸機2日墜毀在喬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國際機場附近公路,造成9名波多黎各國民警衞隊隊員身亡,現場黑煙直竄高空,所幸飛機沒有撞到任何房屋或車輛,沒有造成更大傷亡,當地官員形容是「奇蹟」。

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上午11時28分,編號0968的運輸機原定飛往亞利桑納州Davis - Monthan空軍基地,卻在薩凡納機場起飛不久後,墜毀在機場附近的21號高速公路。根據目擊者拍到的影片,運輸機失控筆直朝地面墜落,隨即發生爆炸,大火與濃煙直升雲霄。

美國媒體報導,該架編號0968的C-130大力士型運輸機服役已有超過50年歷史,這次飛行訓練是它的最後1次,還有一說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近距離接近過這架失事的運輸機,但未證實。不過,川普在推特發文,為該起意外哀悼。

C-130大力神運輸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載重量為20噸左右,最多可以容納90多名士兵,還能配備武器,用於軍事裝備登陸,受到世界各國家空軍普遍使用。該運輸機在美國自1956年開始服役,是目前最長壽的現役運輸機。

小編推荐

邱萬興:挺管、拔管案 如何與獨台案相比?

天氣好不賞花要幹嘛!?士林官邸五彩蜀葵花hen繽紛

美國1架C-130大力士型運輸機2日在喬治亞州墜毀,目擊影片可以清楚看到飛機筆直向地面墜下(黃圈處)。   圖:翻攝WSAV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