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代會代表林謙在電視談話性節目「鄭知道了」中表示,他認為大學校長的選舉、產生,及適不適任等問題,應該由大學內的學生、教授、及行政人員來定奪,不該有政治力量的介入。

林謙說,學代會在校務會議中上有一席,可以參加校務會議,然而日前他參加校務會議時發現,學生的提案都被老師們擱置,不給與討論的空間。後來學生們發現,老師們正在提案請教育部盡快讓管中閔上任,學生們認為爭議尚未釐清前不該有這樣的提案,所以提出散會。

會議成功中止後,林謙指出台大逸仙會成員官俊榮指責學生鬧場,神情相當不悅。林謙表示,台大逸仙會是國民黨在台大的教授組織。林謙並指出,目前在傅鐘繫黃絲帶挺管的發起人和成員,很多人都有政黨背景。

針對政治力量的介入,林謙懷疑是否因為選舉將至,各政黨紛紛利用機會炒做,他認為校園不該有政治力量介入,政治進入校園根本無助於事情的討論。

台大學代會代表林謙在「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他認為大學校長的選舉、產生,及適不適任等問題,應該由大學內的學生、教授、及行政人員來定奪,不該有政治力量的介入。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