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師大箭客魏均珩,在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包辦射箭男子反曲弓團體、個人對抗賽雙金,賽後他淡淡地表示,「結果是好的,但是我對內容不太滿意」。

魏均珩是2016里約奧運男子射箭國手,並也取得今年雅加達亞運參賽門票,這次全大運賽前一天,他才剛結束上海射箭大獎賽返台,隔天馬上緊接著比全大運,他承認「身體上的確累了一點」。對於這次全大運,魏均珩表示沒有預設成績或獎牌,他酷酷地說:「我只要求自己比賽的過程動作、技術要做好,如果這些都能做得好,成績自然而然就會來。」這次全大運,他自認有些技術動作沒有做得很好,也認為表現也不夠穩定,「我給自己的表現只打70分」。

曾歷經奧運洗禮,如今魏均珩變得更成熟,他強調,參加過的所有比賽,都是吸取養分與經驗值的關卡,接下來直到亞運開始前,他仍會抱持這種心態,努力學習,對於接下來的訓練重點,他則點出:「我的體能還需要再突破。」

魏均珩分析,射箭這個項目選手都得學著面對壓力,他認為只要壓力一來,心情緊張,呼吸就會急促,動作就容易開始不穩,若心肺耐力可以提升,在大賽臨場表現應可以繼續向上提升,這也是他想要強化自己體能的主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