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界名師高國華今 (2) 日上午才高調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沒想到六小時後就以96歲老母反對為由而宣布棄,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在他的臉書po文調侃說 : 史上最短參選過程 ; 高國華絕對是喝醉了;高國華,你媽知道你是在發廢文嗎? 王威中並且戲謔的說 :  無論如何,還是要肯定高國華參選人這些日子的耕耘。啊?還沒滿一天啊?

下午的宣布棄選,高國華的聲明如下 :

高國華以大局為重,全力支持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

各位親愛的的好朋友們,從事教育數十寒暑,有感於教育是百年大計,國家應盡全力投資在孩子們的教育上,國家未來才有希望,而不該浪費國家預算在搖搖欲墜,毫無忠誠度像多明尼加這種邦交國身上!

所以昨晚想以改革台灣教育為出發點,挺身出來競選台北市長,想以一個城市出發,來進行下一代教育的改革!

因96歲老母堅決反對我碰政治,母命難違,況且今天早上,我一向支持的丁守中在藍軍脫頴而出,我曾經在籃協和丁守中理事長共事過,覺得他是一個執著,有毅力,又具有高度熱情,又能夠接受好的意見的一個領導者,希望未來能與丁守中會談,並且將我的教育理念製作成政策白皮書,供丁守中參考!

也希望藉由今天的媒體版面,讓所有選民一定要重視台灣的教育,不要只看藍綠,一定要支持一個最重視孩子教育的市長候選人,而丁守中一向最重視教育,為了促成藍軍團結,我正式宣布全力支持並輔佐丁守中,成為未來的台北市長,請曾經支持我的學生、家長、及好朋友們,也都能全力力挺丁守中市長,謝謝大家,讓我們一起來重新找回曾經清澈的台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