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提名,民進黨今(2)日中午召開選對會討論。不過,會後對於是否還要徵詢柯文哲卻出現不同講法。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說,還會派人接洽柯文哲;但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則說,這是「禮貌性」告知,而不是徵詢。他認為,民進黨一定要自提,並提最強的人選來打贏這場選戰。

民進黨今日中午舉行選對會。黃承國會後受訪說,選對會成員不方便對外表明個人立場。今日選對會裡,他是以台北市黨部主委身份表示基層渴望民進黨自提人選的聲音。「我想禮讓沒有任何的空間,民進黨在台北市一定要自提,然後提最強的人來打贏這場選戰」。

黃承國說,過去因為黨還沒討論,外界有很多「禮讓」的假設,「甚至於對我、對黨的攻擊」,「這個過去就隨便罷,罵就罵罷。但是今天正式開始討論,可以表明立場。我的立場就很清楚,我們支持黨提名,而且一定要提最強的候選人」。

黃承國表示,會中大家都充分表示意見。選對會會進行廣泛徵詢,儘快做出決定。五月中會有初步的一個作法。

至於陳明文說還會接觸柯文哲,黃承國則指媒體有所誤解。他說,「應該就是你還是要告知,選對會啟動了市長提名的作業,這是個禮貌性的告知,而不是說徵詢或是怎麼樣?」。

黃承國說,「我覺得沒有空間裡讓了。因為這個禮讓對於我們反彈的空間太大了」。選對會也會一一徵詢姚文智、呂秀蓮及蘇煥智。

媒體追問,是這三個其中的一個嗎?黃承國說,「嘜擱嘎我拐了」(不要再誘我講話)。是否會有民調,黃承國說,會有一些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會後就會開始徵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