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報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與台灣義築協會副理事長、號稱「義築金城武」的楊詩弘秘戀中,也拍到楊詩弘多次進出吳思瑤住處,且楊的車牌號碼正是吳思瑤的生日。對此,吳思瑤今(2)日早上受訪時回應,兩人是因為近年參加義築活動而認識,盼外界給予空間和祝福。

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立委吳思瑤,長期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深耕,關心文創也多次為公益舞台劇演出,除問政表現外,感情生活也受外界注目。週刊今早爆料,吳思瑤正與北科大助理教授楊詩弘秘戀中,不僅車牌號碼暗藏玄機,都是吳思瑤的生日,楊更在9天內5度赴吳思瑤住處。

對此,吳思瑤笑稱,自己都是40歲的熟女了,也需要交友的空間,兩人只被拍到一次同框,其他都是臉書上的互動。至於媒體報導,楊詩弘曾多次進出住處?吳思瑤拉高音量說「最好有勒!」

吳思瑤說,楊詩弘只是低調的大學教授,專業是建築設計,兩人多次一同到偏鄉蓋義築。吳思瑤說,兩人在臉書互動較久,但參加義築是這三四年的事,也常在演講場合遇到,所以互動較多。

至於車牌號碼「撞號」,吳思瑤說,可能是男方要示好,她也不清楚。吳思瑤也說,如果有進展,希望大家給政治工作者,特別是單身女性更多的私領域空間,也強調自己在公領域一定自我要求到百分之百,希望外界給予自由與祝福。

楊詩弘是台灣義築協會副理事長,有「義築金城武」之稱。   圖:翻攝自楊詩弘臉書

兩人六年前成為臉書好友。   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