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教育部不聘任管中閔為台灣大學新任校長,前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今(2)日表示,這個政府跟「金三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能比,面對多明尼加斷交無能處理,但是卻內鬥內行,只會「卡管」。

深藍背景的「文化中國論壇」及「民主行動聯盟」今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學術良知與大學自主」,針對教育部長吳茂昆不聘任管中閔一案提出嚴厲批評。

記者會一開始,台大心理系榮譽教授黃光國就說,一個沒有學術良知、本身充滿爭議的人是沒有權力當教育部長,由吳茂昆「拔管」是對教育的侮辱。

黃光國說,明天台大要開舉行「新五四運動」。當年北大校長蔡元培抗議那時的教育總長,北洋政府還不敢免他的職。當年傅斯年發表文章「這樣的宋子文非走不可」,來到台灣,蔣介石還是讓他當台大校長。現在的台大根本不像北大,而是像禁止台灣人就讀法政科系的「台北帝大」,是日本人要南進的基地。

黃光國說,今天記者會一共有3個前校長,孫震(台灣大學)、朱建民(華梵大學)、劉源俊(東吳大學)出來講話,他要看他們講話還有沒有用,「要看我們的政府到底還是不是殖民政府?」

黃光國也說,昨天多明尼加跟台灣斷交,「我們政府處理外交,跟金三胖簡直不能比,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只會在國內拔管。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出席記者會也說,卡管是民進黨「意識形態、台獨治國」的表現。民進黨也讓台灣的教育競爭力大幅滑落。他出來不是挺管中閔,而是挺台灣的教育競爭力。台大已經有6個月缺了校長。如果按照教育不公文還要重新遴選,還要再花一年,台大不就有兩年沒有校長。競爭力不就更進一步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