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2)日啟動台北市長佈局程序,外界關心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傾向自提名候選人。被問到柯文哲是否已等著被禮讓?欲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這都是媒體解讀,「等著被通知也可能等著被拒絕、被分手,呵呵。」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今早出爐,由前立委丁守中出線,民進黨選對會今天也啟動佈局程序,最後結果預計在下週出爐。對此,姚文智表示,與柯文哲合作只是一個選項,民進黨本身在市長選舉中扮演何種角色,他會充分表達想法,也希望選對會堅定提出自己候選人。

媒體問,若選對會真的決定與柯文哲合作,要如何因應?姚文智僅說,尊重選對會程序,但首都市長選舉象徵民進黨對台灣人民的責任與價值考量,如果最後放棄理念跟價值就會「得不償失」。

至於柯文哲週五將出席凱校餐會,是想彌補與深綠跟獨派關係?姚文智說,柯P想怎麼做他都尊重,但他擔任市長的這三年來背離台灣價值,也不是參加一個活動就可洗清。

被問到柯文哲現在是等著「被禮讓」?姚文智笑稱,這是媒體的解讀,「等著被通知也可能等著被拒絕、被分手,呵呵。」

姚文智也說,選對會今天只是啟動程序,下週會找參選人去說明,但是否協調、做民調,他一無所知。姚文智說,422大遊行後,支持者態度都很堅定,民進黨若自提人選,投票率才會提高、市議員當選機率才會高,「否則將有15%支持者不出來投票」,第一個受影響的就是議員。

姚文智澄清,黨內議員在422站出來,就是表態支持,不要認為他們站出來一回事,心裡跟嘴巴說的又是另回事,其實沒這麼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