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運毒,毒販喪盡天良!1名委內瑞拉獸醫被控利用小狗運毒,不但把海洛因藏進狗兒肚子,甚至將毒品液體注射入狗兒體內,運送到美國,害死多條狗命,日前他被從西班牙引渡到美國,面臨終身監禁;而1隻獲救的狗兒則已經成為哥倫比亞警方的緝毒犬。

根據美國緝毒署(DEA)的資料,無良獸醫埃洛薩(Andres Lopez Elorza)屬於哥倫比亞1個犯罪集團,該集團在2004年9月至005年1月期間,利用各種方式向美國走私海洛因。在2005年的一次突擊緝毒行動中,當局在哥倫比亞的某座農場發現10隻小狗體內被藏毒品,其中3隻後來因為感染丟命。

美國緝毒小組一直與哥倫比亞DEA特遣部隊合作,當時他們得到消息,幾乎同時對埃洛薩的獸醫診所進行的突襲,當場發現已經有6隻小狗手術被植入了6.6磅海洛因。統計後,該犯罪集團利用這種殘忍方法運送了約40磅毒品至美國。DEA特工負責人James Hunt痛批,該起案件令人髮指。

不過當時33歲的埃洛薩逃亡,經過10年追捕,他在西班牙落網,最近被引渡至美國。1日出庭時,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多諾霍(Richard Donoghue)表示,埃洛薩不僅是毒品走私者,也背叛獸醫保護動物不受難的誓言,他很快就會明白,「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而我們是毒品販子最壞的敵人」。法官下令將埃洛薩羈押候審,不得保釋。如果他被控罪名成立,他將至少面臨10年、甚至終身監禁。

好消息是,當時哥倫比亞特遣部隊救出的小狗中,有1隻小狗不但復元情形良好,還變成哥倫比亞警方的緝毒犬,成為毒販剋星。

小編推荐

這2個台大人嘆:一堆大學校長爭相在垃圾堆裡

107歲了!快踏上中部懷舊之旅 尋訪全台最老電廠

2005年美國與哥倫比亞警方合作,破獲運毒集團利用犬隻運毒,救出多隻小狗。   圖:美國緝毒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