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務省今天表示,由日本主辦的第7屆日中韓高峰會將於9日在東京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南韓總統文在寅預定出席,會中將討論北韓等議題。

外務省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第7屆日中韓高峰會將於9日在東京舉行,會議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持,李克強與文在寅預定出席。

這是日本第3次主辦三國高峰會。

這屆高峰會以韓日中三國近來舉辦冬季及夏季奧運會為契機,預定強化文化人才交流,並在環境及防災等領域合作,也將針對推展自由貿易、包括北韓問題在內的地區及國際問題等進行討論。

外務省表示,併同出席這屆日中韓高峰會,李克強將於8日到11日訪問日本,預計拜會日皇明仁,安倍晉三也將與李克強會談,並舉辦晚餐會,將受到外國首相最高規格的「公賓」身分接待。

外務省表示,期待藉由李克強訪日,進一步深化日本與中國的友好關係。

根據外務省資料,上一次中國總理正式訪問日本是2010年5月的溫家寶,距今約8年前;溫家寶也曾在2011年5月,為參加日中韓高峰會訪日。

安倍晉三之前三度與李克強會談。第一次是2015年11月南韓首爾的日中韓高峰會,第2次是2016年7月在蒙古烏蘭巴托舉行的亞歐會議(ASEM),第3次是2017年11月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相關領袖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