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1)日葉元之的臉書直播,在過程中充分展現了兩人的良好交情。在直播中,對於民調大勝一事,侯友宜表示自己應該更「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謹慎地來面對之後的選舉。

今天直播開場就是三問「葉元之在哪裡?」,搭上先前候選人「修修臉」話題,葉被問到初吻經驗時,侯還好幾度巴頭葉元之,反酸「你髮膠噴好多」,看出兩人關係很好。

在直播時,葉元之詢問侯友宜拜票秘訣,侯除了傳授江怡臻的拜票四訣「頭重、嘴甜、腰軟、手腳快」之外,還調侃葉元之,要他把頭髮剪短一點,侯說「我洗頭只要2分鐘,你要20分鐘,就比我少了18分鐘拉票」。

侯友宜也當場對葉元之進行台語隨堂考,要他說出「葉元之」的台語發音,侯則是笑稱他發音像是在講「胭脂」,氣氛歡樂。此外,侯友宜也分享了老婆「刑警、嫌犯分不清楚」的過往趣聞,勉勵葉元之看人不要只看外表,因為往往「人白白,心黑黑」,侯友宜表示,這就是當初設計刑警背心的初衷,在直播時,侯也不忘重申自身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立場。

針對民調大勝對手蘇貞昌一事,侯友宜則說,民調是參考用,他更應該「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也表示「票還沒開出來都不算數」。被問到跟保生大帝祈求甚麼,侯友宜表去,他祈求三芝居民都能平安健康,也希望新北市風調雨順。

對於蘇貞昌傾全國之力要決戰新北,侯友宜則說,選戰就是這樣,不論對手用多少力量,他都會全力以赴,期盼能打贏選戰。

今(1)日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參加葉元之的臉書直播,在過程中充分展現了兩人的良好交情。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