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聘任案,一群由台大師生發起的黃絲帶運動也在傅鐘下綁上黃絲帶,象徵大學自治、反對政府干預大學自主。針對台大自主聯盟今(1)日也在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黃絲帶發起人、學生蕭智鈞直言,禁止任何政治標語出現黃絲帶預辦的活動底下,「謝絕任何想要收割利益的人」。

由4000多名師生成立的台大自主聯盟今下午在傅鐘前舉行記者會,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帶著現場多位支持管中閔的民眾拿著標語喊口號,要求教育部不要干預大學自主。蘇宏達指出,台大要更好,就是要自主自立,今天教育部否決遴委會決定,「我們就退回戒嚴時代,甚至比這還糟糕,這樣大學還有自主嗎?」

隨後,黃絲帶發起人、台大中文系二年級學生蕭智鈞在蘇宏達之後發言,並受到現場群眾歡呼,但蕭智鈞隨即嚴肅回應,他不接受歡呼、不呼口號,強調自己不是學生領袖,只是黃絲帶運動兩名發起人其中一人,並重申「禁止任何政治標語出現我們預辦的活動底下。」

蕭智鈞重申,禁止任何政治標語話語出現在傅鐘底下,黃絲帶運動沒有什麼獨派衝場,雖然感謝民眾協助發黃絲帶,但謝絕任何政治色彩、想收割利益的人出現在這,如果有這種打算就請離開這裡,「黃絲帶絕對沒有任何政治瓜葛。」

蕭智鈞重申,黃絲帶只有一項訴求,「還我校長,拒絕教育部不正當干預大學自主。」語畢後氣憤離去。

此外,臉書粉絲專頁「還我校長 黃絲帶的關懷」也貼文指出,下週五(4日)下午全校師生罷課21分鐘,並向代理校長郭大維遞交陳情書,接著從傅鐘遊行至校門口,晚間六點舉行 「愛台大 為大學自主而戰」 燭光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