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穩固與多明尼加的邦交關係,我國月前才送悍馬車等大批軍品,不料因該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今傳出將與我國斷交,今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時表示,台灣邦交不多也是活得好好,中國打壓台灣是意料中事,「台灣還是要努力發展,世界很現實,政經實力決定一切。」

台灣月前為穩固與多明尼加關係,祭出高達10億元軍備援贈作為不斷交保險,軍備包括90輛悍馬車、兩架UH-1H直升機、100輛摩托車及相關零配件,並將透過艦隊將物資送抵多明尼加。不料今天傳出由於多明尼加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因此將與台灣斷交。

今天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解身障學生就業情形,前往量販店實地觀摩,柯文哲被問及斷交一事時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是意料中的事,所以重點是臺灣的經濟和國防力量要夠。他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不能永遠把自己國家的命運寄託在別人善意上面,這樣太不可靠了。柯文哲認為,其實台灣邦交也不多,我捫也活得好好的,表示說重要的,還是臺灣的經濟實力。他強調,所以為什麼要發展資通訊、生技,其實講穿了,世界還是很現實的,政經實力決定一切。

而今天柯文哲至量販店觀摩,與松山家商綜合職能班學生一起體驗篩選水果、排列上架以及製做麵包等。柯文哲事後說,希望同學能夠在高二開始實習後,就準備和職場銜接,透過實習,一畢業後就可以接續工作,而不是學校學一套,出去外面工作又是另一套,銜接不上去。柯文哲說,他覺得能有實習的機會很好,讓那些身心障礙的學生可以把學校教的和未來職場結合一起,這樣才有一致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學生一同製作麵包。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