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熱呼呼!今(1)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紫外線偏高,幾乎全台都是過量級,澎湖縣更是達到危險級!在白天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2、33度左右,不過午後山區及台北靠近東側、南側的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雷陣雨,空氣品質部份,今日雲嘉南以北部空氣擴散條件不佳,加上午後臭氧濃度有增加趨勢,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外出建議戴上口罩,減少吸入過多空氣污染物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大部分地方的天氣仍然較為穩定,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東半部偶爾還是有些小區域的短暫陣雨,另外,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台北靠近東側、南側的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雷陣雨,若有外出活動請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白天依然悶熱,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2、33度左右,東半部也有30、31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工作。

另外,金門、馬祖及澎湖於夜間、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上也請留意航班資訊。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雲嘉南以北部空氣擴散條件不佳,加上午後臭氧濃度有增加趨勢,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如有外出活動,可以攜帶口罩防範。而高屏、宜蘭空品區、馬祖、金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今日雲嘉南以北部空氣擴散條件不佳,加上午後臭氧濃度有增加趨勢,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今(1)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紫外線偏高,幾乎全台都是過量級,澎湖縣更是達到危險級!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