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今天表示,檢視教育部長吳茂昆歷來爭議和上任後的言行,顯然已不適合繼續擔任教育部長,希望吳茂昆立即下台。吳茂昆表示,願和教團面對面溝通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舉行「為了孩子的未來,我們無法接受這樣一位教育部長」記者會,呼籲全國教育人員一致採取不合作行動。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這3個月多來因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社會陷入分歧對立,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可以留給公眾繼續對話,但檢視吳茂昆歷來爭議和上任後的言行,顯然已經不適合繼續擔任教育部長。

張旭政指出,吳茂昆過去被指控的爭議,一時恐怕難以釐清,而吳茂昆領導的教育部在備受質疑的氛圍下施政,公信力也將大打折扣。

為了教育的長遠發展,也為了孩子的未來,全教總要求府院對錯誤任用吳茂昆並引起紛擾向全國人民道歉,並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即日起下台,否則將提出「不接受、不忍受、不配合」等三不運動,以表達對吳茂昆的不信任和對教育的擔憂。

全教總呼籲全國民眾同步在臉書更換「拒絕接受吳茂昆」的大頭貼,並請教育人員拒絕執行教育部下達的指令與任務,請教育人員拒絕出席由吳茂昆主持的會議,希望府院當機立斷、壯士斷腕,另覓合適人選帶領台灣教育。

教育部長吳茂昆回應,他是否適合擔任教育部長,要看怎麼去認定,對於全教總的質疑和擔憂,他也願意和他們進行面對面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