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辦公室今天表示,英國、法國德國已同意,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背棄的伊朗核子協議,依然是遏止伊朗取得核子武器的最佳方法。

梅伊辦公室發布聲明說,梅伊首相透過電話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進行討論,3人同意伊朗核協議可能必須擴大範圍,以涵蓋例如彈道飛彈等領域。

他們也論及,伊朗核協議到期會發生什麼事,以及什麼是伊朗破壞區域穩定的活動。

在華盛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川普總統尚未決定是否背棄伊朗核子協議。

波頓告訴福斯新聞網(Fox News):「針對此一核子協議,留下或退出,他尚未做決定。」

(中央社)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告訴法國總統馬克宏,伊朗與國際強權所達成的核協議「沒得商量」。

伊朗總統府網站指出,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在電話中告訴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此一核協議,或是以此為藉口的任何其他主題,總之沒得商量。」

羅哈尼表示:「伊朗不會接受承諾以外的任何限制。」

稍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以色列時提出警告,伊朗具有「主宰中東的野心」。

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伊朗核協議「瘋狂」又「荒謬」,部分原因在於對伊朗的相關限制將於2025年開始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