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電視臺24日報導,面對少子化帶來的挑戰,日本一些地方的高中學校為了確保學生來源,積極招收主要來自中國的外國留學生,目標是考上日本的名牌大學。

環球網稱,到日本生活的外國人口在不斷增加,目前達到了有史以來新高,共有約256萬人。日媒形容如今的日本在各個領域已經形成了「外國人依存症」,而留學生則是其中非常龐大的一個群體。

因此,為了留住留學生,面對日本大學的應試教育,這些高中的升學率甚至達到了100%。這樣不但能夠保證成績,還確保了留學生的學生來源,讓一些瀕臨破產學校的經營得到了穩定發展。

報導提到宮崎縣蝦野市的這所高中,中國學生比例很高,開學典禮上集體唱中國國歌,校長用中文講話。

報導並稱,這所學校有167名留學生,進入這所高中的目的是進入日本大學,還會有留學生代表上臺講話。

而日本學生只有16名,換句話說,整個學校90%都是中國的留學生。

報導還提到,日本網友對日本高中唱中國國歌一事,則似乎「如臨大敵」……

這所學校有167名留學生,進入這所高中的目的是進入日本大學,還會有留學生代表上臺講話。而日本學生只有16名,換句話說,整個學校90%都是中國的留學生。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