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YouTube上盛傳的一則視訊在日本國內引發軒然大波。視訊顯示,美國一架F-16戰機日前低空飛越日本住宅區,美軍已證實,這架戰機的確是歸屬美軍,且戰機飛行高度位於日本《航空法》規定的最低限度以下。

據日本共同通訊社、《南華早報》等媒體報導,這則視訊長達10分鐘,視訊中,美軍一架F-16戰機在日本青森縣住宅區超低空飛行。日本防衛省在得知這則視訊上傳至YouTube後,立即向美國三澤空軍基地指揮官提出抗議。

報導指出,駐在日本青森縣三澤空軍基地的美軍證實,這則視訊是在基地一架F-16戰機上拍攝的。美軍稱,這架F-16戰機當時是在進行訓練,期間,戰機曾幾度都在規定的最低高度以下飛行。

日本防衛省表示,已強烈要求美國三澤空軍基地指揮官遵守日本《航空法》,不要在150米以下的日本空域飛行。

《人民日報》海外網稱,此前,2月20日,一架美軍戰機從三澤空軍基地起飛後不久,發動機就起火,於是朝附近湖面丟下兩個外掛油箱,並未顧及下方有漁船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