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一場深夜的工廠大火延燒了一晝夜,奪走了5條年輕消防員的性命,2人重傷。獲救的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清醒後強忍住身體的疼痛和疲憊,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拿起筆和紙條,寫給身旁的醫護人員,問他們:「其它(他)人有出來了嗎?我想喝水」,字字句句讓聽者無不動容。

國軍804醫院主治醫師今天下午表示,呂宗郁送醫後原本一氧化碳濃度高,但經插管急救之後,生命跡象、血氧濃度逐漸穩定,已在正常範圍。至於吸入性灼傷還要再觀察是否會併發肺水腫、肺炎等疾病,醫院也全程待命觀察。

主治醫師表示,呂宗郁因插管無法言語,但他心繫一同前往救援同仁的安危,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用手寫下「其它(他)人有出來嗎?」 第二句話才提到「(口渴)我想喝水」。身上插了這麼多管子,但醒來第一件事還是最關心自己的打火弟兄,此一同袍情深讓醫護人員深受感動。

內政部長葉俊榮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前往探視呂宗郁,葉俊榮說,呂宗郁在醫院受到很好的照顧,目前治療恢復狀況不錯,後續還有水腫問題要注意,他要呂宗郁好好靜養,早日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