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女單運動員戴資穎,今(29)日於亞洲羽球錦標賽決賽中,以21比19、22比20直落二勝,擊敗中國選手陳與非。不僅衛冕亞錦賽金牌,更將重登世界球后寶座。

戴資穎曾與陳雨菲交手共7次,拿下7連勝的壓倒性優勢,然而,陳雨菲此役展現強盛企圖心,加上戴資穎過多回球失誤,讓陳雨菲首局一度取得17比12領先。戴資穎隨後急起直追至19比19平手,接著猛烈殺球,再變線吊球讓陳雨菲措手不及,以21比19順利於第一局勝出。

次局開賽呈現拉鋸,陳雨菲開局率先搶下2分,但戴資穎隨即又一陣猛攻,取得10比5領先,不過陳雨菲也不甘示弱,追至12比12後便和戴資穎一路糾纏,戰況相當激烈。最後,戴資穎以一個漂亮殺球得手,雙手高舉慶賀拿下金牌。

這是戴資穎運動生涯中二度於亞錦賽摘金,而此戰勝利過後,戴資穎的積分也將超越日本好手山口茜,繼2016年香港公開賽奪冠登上女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一後,將再重新搶回世界球后的寶座。